98年9月23日,聚合發教育基金會正式成立。這顆名為「希望」的種籽,在眾家園丁以無比耐心和愛心的默默灌溉與付出下,逐漸萌芽且茁壯,準備在春暖人間之時,以向上延伸的昂然姿態,展現充沛生機。一年來,本著企業「取之於斯、用之於斯」的精神,為了回饋社會、培育下一代人才,聚合發教育基金會也不斷擴大服務內容,除了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們,給予溫暖懷抱、積極提供物質協助或急難救助,亦不定時舉辦社會教育講座及社區活動,一方面給予社會弱勢實質幫助,一方面也透過講座與活動的拋磚引玉,凝聚更多關心社會的力量,讓受助者走出去,也讓捐助者能走入他們的心。
  自認養家扶中心兒童起步,繼而積極參與相關的政府專案與計畫,傳承「無私奉獻、感恩回饋」的精神,如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、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等,今年也沿襲寒冬送暖的傳統,贊助台中縣家扶中心「幸福協力、讓愛齊步走」99年歲末送暖活動,盼能積極連結各界資源,登高一呼,吸引有愛心的社會人士一起響應、一起關注需要協助的家庭。
  除了與台中縣家扶中心合作,協助國內清寒家庭不遺餘力,基金會也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,將愛與關懷的觸角延伸至國際,從南美洲的玻利維亞、厄瓜多、巴拉圭,非洲的幾內亞、烏干達、莫三比克,甚至是亞洲的蒙古,將愛心遍灑於世界的每個角落,只要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或兒童,即使是再微小的需求,基金會都願意義無反顧地提供協助。除了捐款外,更希望透過實際的關懷行動,讓受助兒童能夠感受到最直接的溫暖,例如99年8月贊助烏干達Watoto兒童合唱團來台演出,除了提供孩子們踏出國門、看看世界的機會,能夠來到地球的另一端,為捐助者獻上精采而動人的表演,也是這些小小心靈致謝的最好表達。
  點燃一盞燭光,放送無限微小卻充滿溫暖的能量,是聚合發教育基金會的期許,也是持續努力的目標;而國內外贊助兒童的來函與感謝,就像長久以來辛勤灌溉所誕生的美麗果實般,一字一句、點滴在心頭。展望未來,基金會也會將服務、扶助與關懷社會的心意,深植於世界的偏遠角落,將對社會永續的愛,轉化為最實在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聚合發教育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