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東憲/豐原報導】

茶農蔡東良(左二)種的梨山茶,獲得和平區農會評鑑為為特等茶,依例公開標售一斤做公益,聚合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世坤委託市議員蘇慶雲(右一),以四十萬元標得。
記者李東憲/攝影
和平區農會舉辦「梨山茶評鑑」的得獎人,21日接受頒獎,特等獎茶葉依例公開拍賣1斤做公益,聚合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世坤在最後一刻,致電委託市議員蘇慶雲,以40萬元標得底價8萬8000元的茶葉,全數捐給惠明盲校。

今年和平區梨山茶評鑑得獎名單如下:特等獎蔡東良、頭等1獎賴士墉、頭等2獎陳志賢;貳等1獎張志明、貳等2獎陳政宏、貳等3獎蔡貴英;參等1獎吳永上、參等2獎張璧麟、參等3獎葉志緯、參等4獎林郁清、參等5獎張擇樓、參等6獎蔡淑圓。

獲知底價為8萬8000元,主持拍賣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卻喊出5萬8000元,他說:「我想留著自己喝,不想賣。」

農業局長蔡精強喊價10萬元刺激買氣,市議員蘇慶雲接著喊13萬元,蔡精強加到15萬元,蘇慶雲跳到21萬元,並說「只要市長再加個意思,我就再加碼。」在胡志強喊出25萬元後,蘇慶雲果然再加碼至30萬元。

就在司儀要拍板定案時,蘇慶雲接獲神秘電話,隨即上台宣布,聚合發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世坤決定以40萬元標下這斤茶葉,為做公益共襄盛舉,會場響起熱烈掌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聚合發教育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